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比较文学学会第十届年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 2011-08-15 浏览次数: 183

       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第十届年会暨国际研讨会8月9—1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单位协办,来自1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500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就会议主题——当代比较文学方法论建构,以及中西比较诗学、东西方文学关系、世界文学、海外华人文学、文学人类学、文学翻译学、跨文化文学形象的建构、回归文学性、比较文学变异学等十多个分议题展开交流。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专门讨论文学研究期刊作用和现状的专题研讨会。弗朗索瓦·于连、托马斯·比比、乐黛云、王宁、曹顺庆、陈思和、刘康、谢天振、叶舒宪、张汉良等多位中外学者发言。

  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当代具有国际化特征的一个国际级学会,每三年举办一次的年会都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出席,与国内的学者进行交流和对话。本届年会同时进行了学会建制上的新老交替。新一届理事会决定下届年会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