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我校《英美文学研究论丛》5月21-22日在大连主办英美文学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0-05-25 浏览次数: 155

 

我校《英美文学研究论丛》在大连主办英美文学国际研讨会
 
由《英美文学研究论丛》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重温历史、重温经典——英美文学国际研讨会”5月21-22日在大连召开。《英美文学研究论丛》主编李维屏教授担任研讨会组委会主任,两位副主编乔国强、张和龙以及我校张定铨教授分别担任了组委会委员。共有173位国内外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大会的主题发言分别由李维屏教授、张定铨教授和张和龙教授主持。共有6位学者作了大会主题发言,分别是来自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的Patrick Murphy教授、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秦明利教授、来自南开大学的常耀信教授、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乔国强教授、来自美国凯特林大学的Luchen Li教授和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隋刚教授。主题发言反映了研究者各自领域的最新发展前沿,其广博的学识和独到的见解令听众大受启迪。3位主持人风趣而深刻的点评成为大会的点睛之笔。
21日下午的小组讨论分为美国小说、英国小说、诗歌研究、戏剧研究、文学教学等7个组,22日上午每组组长对各组的讨论情况做了汇报。最后,李维屏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对青年学者的鼓励和期待。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者获益匪浅。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了此次会议,对会议进行了大力支持,并派代表在大会上介绍了出版社最近推出的外国文学研究书籍,产生良好的反响。会议期间,李维屏教授应邀在大连外国语学院做了学术讲座。
这是我校《英美文学研究论丛》首次主办大型国际研讨会。本刊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经出版12期。2007年成为CSSCI来源集刊,每年出版春季、秋季两期。由于高质量的稿件和严谨的办刊风格,《论丛》近年来逐渐成为国内英美文学研究领域重要的刊物之一。
 
《英美文学研究论丛》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