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全国英国文学学会第七届(2009)年会2009-5-7 至2009-5-10在河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0-03-20 浏览次数: 186

日期2009-5-7 至2009-5-10
地点:河南省开封市中州国际金明酒店
会议名称:全国英国文学学会第七届(2009)年会
会议主题:中国视野下的英国文学
会议议题: 1、英国小说; 2、英国戏剧、诗歌、散文; 3、英国文学史、文化史; 4、英国文论、批评、文艺美学; 5、英国文学、文化与跨学科研究
会议内容:
2009年5月8日上午,由全国英国文学学会主办、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英国文学学会第七届年会开幕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英国文学学会会长何其莘,河南大学副校长赵国祥、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外语学院高继海教授主持。
赵国祥致辞,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后,他说河南大学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师资队伍壮大、科研成果突出的综合性大学。
外语学院院长刘辰诞介绍了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的历史和现状,特别是在科研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何其莘介绍了英国文学学会的概况并向河南大学为本次会议所做的组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此次会议以“中国视野下的英国文学”为主题,共有全国一百余所高校代表参加,为期三天,主要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英国文学学会成立于1996年,隶属于中国文学学会,是我国英国文学研究领域唯一在民政部合法注册的全国性学术社团。该学会主要组织我国从事英国文学教研、翻译、编辑出版的国内同行,定期开展英国文学研讨交流活动。首届年会于1997年在河北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