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当代世界文学与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2009年10月17至1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0-03-20 浏览次数: 225

日期:2009年10月17至18日
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
会议主题:“当代世界文学与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
主要内容: 10月16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与美国《当代世界文学》杂志联合主办的“当代世界文学与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英东学术会堂隆重开幕。来自中、美、德等国的160多位专家学者、 作家诗人受邀与会,共同探讨全球化语境下当代世界文学与中国当代文学发展。校党委书记刘川生、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新闻文化参赞元敦奎 (Don Q. Washington)先生,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文理学院院长、副教务长博文理(Paul Bell)教授,我校文学院院长张健教授在开 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李国英教授主持。


  刘川生书记在大会致辞: “当代世界文学与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是北京师范大学与俄克拉荷马大学深化合作的一个重要步骤,也是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着眼于促进中外文学交流、从整体上提升学院学术研究国际化水平的一项重大举措。希望大家在研讨会上能够敞开胸怀、畅所欲言,让这次会议真正成为一个高起点、多领域、跨学科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曹顺庆教授和《当代世界文学》杂志社戴维斯-昂第亚诺(Robert Con Davis-Undiano)社长共同主持大会的主题发言。并对学者们的发言做了点评。

   当代世界文学与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规模空前,阵容豪华,是近些年来国内同类学术会议中规格高、影响大的一次学术盛会。国内外学者齐聚北京,就全球化语 境下当代世界文学的发展状况畅所欲言,开放性的交流与互动,多元化的争鸣与碰撞,为中国文学与世界文学的互动和发展打开一个新的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