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纪念果戈理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2009年5月16日召开
发布时间: 2010-03-20 浏览次数: 119

日期:2009516

地点:上海文艺活动中心

会议主题:纪念果戈理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

主要内容: 果戈理(1809-1852),俄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之一。在其诞辰200周年之际,上海翻译家协会于2009516日在上海文艺活动中心举办“纪念果戈理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就果戈理作品创作、艺术成就、翻译和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论坛。

会上,俄罗斯文学研究者,翻译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蓝英年做了《果戈理创作之奥秘》的主题发言,上海翻译家协会副会长徐振亚就果戈理《与友人书简选》提出了几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原浙江文艺出版社主编、《果戈理全集》主编沈念驹、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正荣、资深翻译家冯春、潘庆z、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副教授田全金、外语学院副教授贝文力、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教授郑体武和译协会员吴劳、杨伟民、金石欣、张秋红、沙金以及上外的年轻教师等分别发言,多角度谈论了对果戈理作品的研究及产生的社会影响。

上海市文联党组副书记迟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翻译家协会副会长徐振亚和常务理事郑体武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会议。北京、浙江、山东和上海翻译家协会会员、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近4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