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英美文学研究论丛》
发布时间: 2010-03-22 浏览次数: 3615

《英美文学研究论丛》编辑委员会



名誉主编 虞建华

顾 问 庄智象

主 编 李维屏

副 主 编 乔国强 张和龙

编 委 (按姓氏笔画排列)

王守仁(南京大学)

申 丹 (北京大学)

乔国强 (上海外国语大学)

张 冲 (复旦大学)

张和龙 (上海外国语大学)

张定铨 (上海外国语大学)

李维屏 (上海外国语大学)

陆建德 (中国社会科学院)

赵毅衡 (四川大学)

殷企平 (杭州师范大学)

虞建华 (上海外国语大学)

Emory Elliott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U.S.A.)

Margaret Harris(University of Sydney,Aus.)

Michael Helfand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U.S.A)

David Lyle Jeffrey (Baylor University, U.S.A.)

Patrick D. Murphy (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 U.S.A)

Douglas Tallack (Leicester University, U.K.)

编辑部主 任:陈广兴

编辑部副主任:王弋璇

刊物介绍



《英美文学研究论丛》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隶属文学研究院)的刊物,创刊于2000年。作为国内第一部专门刊载英美文学研究论文的集刊,2008年,《英美文学研究论丛》入选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集刊,成为全国范围内入选的3种“外国文学”类集刊之一。《论丛》迄今已出版11辑,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

《英美文学研究论丛》主要发表与英美文学、文学批评理论、英美文学翻译研究、英美文学教学研究相关的论文,也设有刊登优秀博士论文内容精要的“博士论坛”栏目,近期增加学者访谈和学者笔谈两个栏目,为专家和读者之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论丛》自2000年问世以来,坚持严格的定稿遴选标准,发表的文章立足点高、视角新颖、内容扎实而精彩,在学术界反响良好。近年来,《论丛》进一步提升质量,拥有一支精英荟萃的高端作者队伍,陶洁、姚乃强、贺祥麟、虞建华、李维屏、张冲、殷企平、Emory Elliott、Patrick D. Murphy、David Parker等国内外著名英美文学学者均有新作在其中发表,使《论丛》的学术视野和高度达到一个新的水平。自2007年起,《论丛》每年出版两辑,即时反映英美文学研究的动态,为这个领域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

《英美文学研究论丛》入选CSSCI来源集刊



根据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指导委员会会议决定并报送教育部批准,我校《英美文学研究论丛》入选CSSCI来源集刊。

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收到各种集刊546种。按照坚持质量标准,宁缺毋滥的要求,评价中心对办刊5年以上的218种集刊进行了数据审核和实物评审。根据集刊的总被引用次数和最近两年的影响因子以及规范性和学术性等情况,评审专家最后选出86种集刊,其中“外国文学”有3种。

《英美文学研究论丛》主要刊载我国英美文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全面反映国内外英美文学研究的动态,为我国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创新与交流的平台。《英美文学研究论丛》入选CSSCI来源集刊是我校学科建设的又一可喜成果。它对进一步提升我校英美文学的研究水平和学术地位具有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