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外国文学》
发布时间: 2010-03-22 浏览次数: 2793

《外国文学》简介(http://lit.bfsu.edu.cn/type.asp?typeid=5)
《外国文学》创办于1980年。历任主编为张广生、王佐良、胡文仲。副主编为张迪安、刘新民、李宪生、李德恩、孙成傲。
《外国文学》是以学术为主的刊物,对象为大学师生、科研单位的研究人员和外国文学爱好者。我刊贯彻党的‘两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反映国外的最新文学动态,译介国外出现的文学现象、文学思潮,系统地介绍国外的文学流派,评述当今最新的文学理论。开设‘后现代主义作家系列'、‘理论述评'、‘笔谈'、‘评论'、‘争议作家、作品评析'、‘书刊评介'和‘文坛漫步'等栏目。现为国家级刊物、核心期刊。
主编 胡文仲
副主编 李德恩 孙成敖
编辑委员会委员
王家湘 王逢振 乐黛云 申慧辉 孙成敖 刘承沛
刘意青 严安生 何其辛 沈大力 李德恩 张中载 张建华
陆建德 金莉 赵振江 胡文仲 姜红 钱青 韩瑞祥
编辑部成员
李德恩 吕小满 姜红 王伟庆 李铁 马文香
《外国文学》
《外国文学》创刊于1980年,是目前国内译介世界各国文学作品的主要刊物之一。前任主编王佐良教授是我国外国文学研究界的泰斗。现任主编胡文仲教授,副主编李德恩、孙成敖教授。〈外国文学〉以刊登世界各国不同流派的重要作家和作品为主,通过各种栏目向读者译介不同类型的新作以及当代东西方的新文论。
期刊名称: 外国文学
刊号: CN11-1248/1
主办单位: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主管单位: 教育部
刊社地址: 西三环北路2号北京外国语大学
邮政编码: 100089
期发行量: 5000
刊社电话: 88816730
主编: 胡文仲
社长: 李朋义
法人代表: 陈乃芳
创刊时间: 1980年
刊期: 双月刊
主要发行方式: 邮发
发行范围: 公开发行
读者对象: 大学生 研究生 教师 科研人员
机构设置: 编辑部
专职人员: 4人
兼职人员: 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