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舒乙:京味文化走进上海
发布时间: 2014-10-28 浏览次数: 38

【主题】京味文化走进上海

【主讲人】舒乙

【时间】10月27日(周一)18:00

【地点】图文东厅

 

 

主题导读

今年是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诞辰115周年,也是他创作生涯90周年和小说《四世同堂》发表70周年,由上海文学艺术联合会、上海作家协会、上海戏剧家协会主办,上海证大喜玛拉雅艺术中心大观舞台与上海报业集团唐斯复工作室承办的北京曲剧老舍经典作品上海行将于10月31日至11月7日举办,北京曲剧《骆驼祥子》 《四世同堂》将在喜玛拉雅艺术中心大观舞台和上海天蟾逸夫舞台相继演出。

北京曲剧,是具有浓厚北京特色的艺术形式,它以清代、近现代北京人生活为剧本创作题材,以北京的京味音韵为依托,确立了以代表京味特点的单弦牌子曲为唱腔的基调。此次北京曲剧在上海的演出,代表着北京味道与上海风格的碰撞,必定会对艺术的发展再创造提供新的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