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虞建华:巴塞尔姆兄弟的小说和当代美国文学(10/22)
发布时间: 2013-10-22 浏览次数: 101

题目:巴塞尔姆兄弟的小说和当代美国文学

主讲人:虞建华教授

时间:2013年10月22日下午3点

地点:虹口校区1号楼302会议室

主持人:王弋璇副教授

 

讲座简介:当代美国文坛中,唐纳德•巴塞尔姆和弗雷德里克•巴塞尔姆兄弟的小说,各自探索了一条不同的艺术表现途径,非常具有代表性。本讲座通过分析他们各自的代表作,揭示美国文学从20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出现的发展中,即从主流后现代主义到极简主义/新现实主义,出现的值得关注的变化。但这两位做看似截然不同的作家,鲜明的差异背后具有相同的认识基础,殊途同归,共同为后现代美国社会做了不恭的画像。

 

主讲人简介:虞建华,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分会副会长,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常务理事,上海作家协会会员,《外国语》、《译林》、《中南大学学报•哲学社科版》、《外语与翻译》杂志编委。他长期从事英美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博士生开设的课程有:小说阐释、文学研究基础,出版的学术著作6部,包括《20部美国小说名著评析》、《新西兰文学史》、《杰克•伦敦传》、《美国文学的第二次繁荣》、《美国文学辞典•作家与作品》和《杰克•伦敦研究》;出版译著5部。编写的教材《英语短篇小说教程》(高教社2010)被评为国家级精品教材。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美国文学大辞典”(主编)和省部级项目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