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文学研究院学术座谈会:与新西兰作家Emily Perkins座谈文学与文学创作(3/12)
发布时间: 2010-03-20 浏览次数: 185

文学研究院学术座谈会:与新西兰作家Emily Perkins座谈文学与文学创作

时 间: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下午3:00

地 点:文学研究院会议室(虹口校区科研大楼504室)

主持人:虞建华教授

主 办:文学研究院



作家简介:Emily Perkins,新西兰当代女作家,曾经在新西兰戏剧学校学习表演,并在维多利亚大学学习写作,师从新西兰诗人Bill Manhire教授。Perkins的第一部成名作是由12个故事构成的短篇小说集《非她真名及其他故事》(not her real name and other stories,1996),作家以一个生活在普通的现代都市青年的视角,描述了新西兰的生活、历史和未来,为这个国家刻画出一个清晰的轮廓,作品曾多次获奖。之后Perkins又陆续推出了两部长篇小说:《你走之前离开》(Leave Before You Go,1998)和《新女孩》(The New Girl,2001),这两部作品使Emily Perkins在国际文坛获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