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河南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0-03-20 浏览次数: 777

河南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
研究所概况
河南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系河南大学重点科研机构之一。所长刘文飞博士是我校俄语语言文学方向的特聘教授,其俄苏文学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处于领先地位。研究所第二学术点头人薛玉凤博士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她近年来在美国华裔文学与文化研究方面的科研成果颇丰,得到同行们的普遍赞誉。所内专职研究员吕长发教授系河南大学英美文学方向的博士生导师,赵志义系河南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科研博士后流动站人员。本所兼职研究员关合凤、焦小婷、阎吉青、兰立亮、张璟慧和周敏均为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方向的科研骨干。
研究所特色
本科研机构的突出特色是门类齐全、研究独到,研究方向包括俄语文学及相关研究、英美文学文化及相关研究、日语文学及相关研究。本所的俄苏文学研究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处于领先地位,刘文飞教授在国内俄语文学方面知名度颇高,其中的生态文学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国文学研究领域所到普遍好评。英美文学文化及相关研究方向涵盖面很广,包括英国小说、美国小说、二十世纪西方文论、美国华裔文学与文化研究、影视文学与文化研究、美国黑人文学、跨文化研究等。目前有突出优势的研究方向是英国小说、历史文学、华裔美国文学和托尼•莫里森四个方向,在国内处于优先地位。本所的日语文学研究以兰立亮为主,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处于不断上升态势。
进入河南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