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
发布时间: 2010-03-20 浏览次数: 2912


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简介

    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简称“学会”),成立于1985年。学会经上海市民政局注册,受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直接领导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是中国翻译协会的单位会员。

    学会的宗旨是交流翻译实践经验,探讨翻译理论和技巧,提高翻译水平,团结翻译工作者,推动和促进科技翻译事业,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学会的主要活动形式是组织各种学术研讨会、报告会。

    学会的对外服务窗口是翻译服务部,20年来,翻译服务部已为各大型重点工程、合资或外资公司翻译技术资料或各类文献达一亿多字。学会在科技翻译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涉足专业技术面广,翻译语种涉及英、日、德、俄、法、西、印尼、意、韩、朝、越等10余种,翻译质量得到客户的好评。
    《上海翻译》[原名《上海科技翻译》(季刊)]是学会会刊,1986年创刊,是国家外语核心学术期刊,为译界瞩目。

    学会现有会员近500名,分布在全市各科研设计院所、大中型企业以及高教、出版、外事等部门。理事会成员由正副教授、正副译审、讲师及翻译组成。下设组织、学术、教育、翻译、财务、编辑等6个委员会。管理日常事务的是学会办公室。
    热忱欢迎国内外各界人士与我们联系,建立长期互利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