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2014年巴黎图书沙龙:上海为主宾市
发布时间: 2014-04-16 浏览次数: 357

    第34期巴黎图书沙龙(Salon du Livre de Paris)于今年321-24日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举行。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上海应巴黎沙龙图书组委会之邀,担任本届书展的主宾市。沙龙现场设有上海主宾城市展区,上海作协派出17名作家出席书展各项活动,并与法国作家进行交流、探讨中法两国的文学与文化。其中,出版交流活动有:《谢阁兰与中国百年》中文版新书发布会、《满汉全席》作者徐扬眉签售、《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全球首发式、《红楼梦》连环画法语版签约仪式、《三毛流浪记》法语版读者见面会、《中法卓越工程师培养教材系列》启动仪式、《法兰西在华三百年史:从路易十四到戴高乐》主题演讲等;作家交流活动有:毕飞宇和刘震云对谈《创作源于生活》,王安忆主题演讲《写作在上海》,黄蓓佳和法国儿童作家Geneviève ClastresMarie Sellier对谈《与孩子的世界互动成长,、刘震云、李洱和Philippe Claudel对谈《写作的个人存在》,秦文君、陈丹燕和Frédéric Edelmann对谈《从上海历史建筑演变的角度谈上海》,路内、周嘉宁和Luisa Prudentino对谈《上海年轻一代的生活》,赵丽宏、程小莹和Hugo Pradelle对谈《上海的文学杂志》,袁筱一、朱晓琳和董强对谈《法国文学在中国》等。

 

此次代表团的作家有:

王安忆、汪澜、赵丽宏、秦文君、金宇澄、陈丹燕、程小莹、小白、路内、袁筱一、滕肖澜、朱晓琳、周嘉宁、刘震云、毕飞宇、黄蓓佳、李洱。

撰稿人:李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