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北京大学法语系举办普鲁斯特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12-09 浏览次数: 289

主办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和法国驻华大使馆

会议时间:201367

会议地点:北京大学

为纪念法国作家普鲁斯特(Marcel Proust)的长篇巨作《追忆似水年华》(À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中的第一部《在斯万家边》(Du côté de chez Swann)出版一百周年,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和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普鲁斯特国际研讨会于201367日在北京大学召开。研讨会的主题为“阅读和翻译普鲁斯特”,邀请到美国迈阿密大学大卫·艾利森教授(David Ellison)、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克劳德·安贝尔(Claude Imbert)教授、东京大学小林康夫教授和中国社科院涂卫群女士分别做专题报告,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普鲁斯特研究和翻译的专家学者如徐和瑾、吴弘渺、何红梅、王启超分享了他们阅读和翻译普鲁斯特的经验和体会。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程朝翔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大学拥有研究普鲁斯特的良好传统,许多老一辈的北大教授曾参与对普鲁斯特作品的翻译和研究工作。这次国际研讨会的举办,体现了北大法语系对普鲁斯特的研究热情和学术传承。

国内一些最具权威性的老翻译家如桂裕芳、郭宏安、王文融、罗芃等也都应邀出席了会议。

详细新闻报道,请参见北京大学新闻网http://pkunews.pku.edu.cn/xwzh/2013-06/09/content_2749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