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文本、历史和语境:伦理视角下的文学经典重读”外国文学研讨会(2010年10月21日—25日)
发布时间: 2010-05-26 浏览次数: 196
2010年外国文学研讨会通知
 
 
“文本、历史和语境:伦理视角下的文学经典重读”外国文学研讨会通知

文学与历史、传统、文化和社会环境等密切相关,与政治和哲学思潮等紧密相联,文学阐释也离不开历史和传统。因此,文学研究要从宏观(context)着眼,从微观(text)着手,即textcontext的结合。文学价值的发现离不开读者和阅读,文学意义的发现离不开新的批评方法的运用,文学经典要通过重读获得新的意义。我们期望这次会议将对我国的文学研究产生新的推动。

《外国文学研究》编辑部和合肥工业大学外语学院将联合举办题为“文本、历史和语境:伦理视角下的文学经典重读”的外国文学研讨会,会议主办单位诚邀国内外专家学者拨冗与会。会议优秀论文将结集出版,并申请ISSHP(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会议录索引)收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议题:

文本、历史和语境:伦理视角下的文学经典重读

 

1球化与文学经典重构
2、历史文化与文学经典阐释
3、社会政治与文学经典阐释
4、哲学思潮与文学经典阐释
5、文学传统与文学经典发展
6、批评方法与文学经典阐释 
   二、会议时间20101021——25 

 

三、会议地点:安徽合肥:合肥工业大学

 

 

四、会务700

1021为大会报到时间,2425日为黄山文化考察时间。热忱欢迎学界同仁拨冗参加会议。有意与会者请与2010年531日前通知会务组,并将填写好的会议回执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会务组。会议正式通知将于2010年630前寄出。拟与会者请于920日之前提交会议论文或论文摘要,会议安排发言和讨论。

 

 

联系人

栗惠芳老师05512901716(有关会务)

 

谢秀芝老师0551-2901700(有关会务)

 

杨德明老师 13215690790  barryhfut@sina.com (有关会务和论文)

李俊老师 13965042115    ascoolascucumber@yahoo.com.cn(有关会务和论文)

 

 

联系地址 安徽合肥230009: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外语学院外国文学研讨会会务组

 

           《外国文学研究》编辑部

            合肥工业大学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