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网! 站内搜索
加拿大华裔/华文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2010/7/23)
发布时间: 2010-03-20 浏览次数: 243

加拿大华裔/华文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通知

时间: 2010723-25

地点: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

 

约克大学、加拿大中国笔会及暨南大学等将于2010723-25日在约克大学共同举办加拿大华裔/华文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研讨会旨在交流海内外加拿大华裔/华文文学研究成果,描述多年来这一研究领域的状态,向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读者、作者和研究者介绍加拿大的华裔/华文作家和作品,推动加拿大华裔/华文文学研究的深入发展。研讨会拟邀请中西方离散文艺理论研究者二名做主题发言,其他与会者将在专题小组内做专题发言。与会者的发言提案将经过研讨会组委会审阅通过后列入研讨会议程。

 

主办方诚恳邀请海内外同仁就本次大会主题提交论文提案,探讨相关的加拿大华裔/华文文学议题,请将与会论文中文或英文提案通过电子邮件发至:jiazhongbihui@gmail.com。提案提交截止期:2010210日。

 

论文主题(可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内容):

ü        加拿大华裔作家、作品专论(包括华裔作家的中/英文作品)

ü        华人文化与身份认同、族裔互涉关系

ü        全球化、记忆与历史反思

ü        女性身体与华人性别政治

ü        加拿大华文文学的文献梳理及其意义的阐释

ü        加拿大华裔/华文文学与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及澳门文学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华裔/华文文学的联系与比较

ü        加拿大华裔作家的自传与小说

 

论文提案提交要求

所有论文提案必须提供下列信息

1. 论文题目及摘要(字数不超过500

2. 提案提交人相关信息(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

3. 注明发言使用的语言(中文或英文)

 

会议日程安排(草案)

2010723日上午:注册报到

2010723日下午(英文):开幕式,主题演讲,专题小组发言及讨论。(此活动对约克大学及安大略省其他大学的师生开放,故英文为工作语言)

2010724日上午(中文):主题演讲,专题小组发言及讨论。

2010724日下午(中/英文):专题小组发言及讨论,加拿大华裔作家和与会者座谈;加拿大中国笔会主持新闻发布会,新书发布会。加拿大华裔/华文文学研究论文奖颁奖,闭幕式。

2010725日:参观滑铁卢大学和麦克马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及游览尼亚加拉大瀑布。

2010726-31日:文化考察。

 

会务费:研究生: 50加元,其他: 100加元;文化考察、旅费及食宿费用敬请自理。

 

主办方欢迎海内外学者与会,参与讨论。主办方欢迎出版社与会,展示相关领域的书籍和出版物。

 

主办方将邀请当地旅行社到场,为与会者安排会后的文化考察活动提供方便。

 

重要启事

研讨会的优秀论文经精选后,拟结集出版。

 

加拿大中国笔会、龙源期刊网将联合举办《加拿大华裔/华文文学研究论文奖》赛事,研讨会提交的论文均在征文范围内。征文方法详见加拿大中国笔会网站(www.cpscnet.com) 关于《加拿大华裔/华文文学研究论文奖》征文办法的公告。

 

重要日期

2010210日:论文提案提交截止期

2010531日:论文(全文)上交截止期(研讨会议程及论文奖赛事只包括全文提交的论文)

2010714日:确认能否与会并提供航班信息(建议与会者最迟于2010722日抵达多伦多)

 

 

主办者:  约克大学语言、文学、语言学学系

                  加拿大中国笔会

                  暨南大学文学院